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4/2718:46:24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和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举行

信息2023-04-27 18:46: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和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相关活动在成都举行,两个论坛基于共同主题首次将开幕式合并举办,设置了开幕式致辞、授牌仪式、主旨演讲、成果发布四个环节。

  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践”为主题,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置主会场,在新津区、大邑县分别设置分会场。主会场举办4场平行分论坛,从公园城市宜业环境、民生福祉、优美形态、治理效能、天府新区创新实践五个维度分享公园城市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探索新发展理念下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以“绿色低碳引领城市转型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置主会场,在龙泉驿区、都江堰市分别设置分会场。主会场举办4场平行分论坛,从绿色低碳的城市产业结构、空间结构、交通结构、能源结构四个维度分享城市实践经验。

  开幕式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宜居城市专题工作组正式成立。成果发布环节,联合国人居署发布《未来城市顾问展望》,能源基金会与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低碳城市发展模式案例研究》,四川天府新区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共同发布《公园城市指数2022》。

  26日下午,闭幕大会上发布了《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规划导则及指标体系》等多项成果,并介绍了公园城市理论成果出版情况,举办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园城市》纪录片开机仪式。

  据了解,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林草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居署、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