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2209:32:20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发布

2023-05-22 09:32:2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8日,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发布暨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评选结果的通报》,并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是我省政法系统首次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案例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政法系统踊跃参与,共编选1万余件案例参加评选。省委政法委按照“评出效果、评出导向、评出激励”要求,从中评选出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例100件。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案例既有“扫黑”“禁毒”“破产”等大要案,又有“环境保护”“知识产权”“食品安全”等热点案,还有“家事”“劳资”“物业”等身边案,全面展示了五年来我省执法司法成果,展现了四川政法干警风貌,彰显了法治四川建设成就。
  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认真把握“五年百佳”案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执法司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五年百佳”案例为样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推动执法司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政法队伍能力建设,以“五年百佳”案例评选为契机,推动政法干警加强实践锻炼、能力锤炼、专业训练,为执法司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记者 伍力)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