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5/3009:52:39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高考通”公益平台服务高中升学

2023-05-30 09:52:3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集成四大公益免费辅助系统:普通高考、高职单招、对口招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以及新高考选科辅助系统
  5月29日,巴中市通江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张明泰打开电脑,登录四川“高考通”平台,学习平台如何运用。“马上就要高考了,学校告诉我们省教育考试院推出了这个平台,不仅不收费,而且操作方便,特别是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对即将进行志愿填报的学生和家长来说,真及时。”
  为解决四川省学生升学中面临的各类疑惑,近日,省教育考试院推出的四川智慧招考公益服务平台——四川“高考通”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四川“高考通”平台集成四大公益免费辅助系统,包括普通高考、高职单招、对口招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以及新高考选科辅助系统。其中,普通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是帮助普通高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等迅速筛选院校的辅助工具,高职单招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是四川省高职单招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助工具,对口招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是四川省对口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助工具,新高考选科辅助系统是帮助新高考模式下四川省中学和高中学生、家长科学选科而开发的公益性智能信息系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服务群体从高一至高三全覆盖,服务内容从生涯规划、新高考选科到招考信息、志愿填报全流程。”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
  四川两年后将实施新高考考试,对于高一学生而言,选科难是困扰他们的问题。成都七中英才学校高一五班的胡展博同学,近期开始使用四川“高考通”平台,他和家长觉得平台上面的新高考选科辅助系统非常实用。“这个系统用微信就可以登录。系统提供了专业选科、院校选科、科目选科等参考方式,我们一一尝试,感觉不错。学校已经对我们进行了系统生涯规划指导,平台相关信息让我对之前明确的选科方向进行了重新梳理,得出的结果我自己很满意。两两对照,我更加坚定了‘物化生’的选科方向。”
  近期,省教育考试院在全省各地进行四川“高考通”平台的推广使用。绵阳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该平台为我们基层招生考试机构指导新高考模式下学生科学选科和高考学子填报志愿提供了辅助。”(记者 江芸涵)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