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6/0309:32:39 来源: 四川日报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10日在成都举行

2023-06-03 09:32:3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0日在成都举行。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将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典型宣传、开展遴选推介、举行高端论坛和多个精彩展览,展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的丰硕成果以及文物保护利用如何增进文化自信自强。活动开幕式将在成都博物馆举行。文化文物战线的典型代表将作主题讲述;将举办“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主题论坛、第三届文物科技创新论坛;将公布第一批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案例名单、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项目名单、第五届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名单;将启动东坡文物主题游径建设试点。
  系列展览与活动也将在遗产日前后展开。6月8日,“中国有三苏——眉山苏氏的家国情怀”主题展将在眉山三苏祠博物馆举行;多省启动共建“东坡行旅——中国文物主题游径”;话剧《苏东坡》也将在重新排演后亮相。6月10日,“汉字中国:方正之间的中华文明展”特展将在成都博物馆举行。遗产日前一天,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将正式挂牌。
  今年遗产日期间,全省将开展500余项文物展览、博物馆研学、文物鉴定、文博知识讲座、经典诵读、文艺展演等活动。(记者 吴晓铃 成博)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