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6/2520:04:44
新华网

凉山州昭觉县2023年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28日至30日举行

信息2023-06-25 20:04:44
字体:
分享到:

  由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昭觉县委、昭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昭觉县2023年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举行。

  近年来,昭觉县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悬崖村”、三河村、火普村如今成了旅游景点。据悉,为期三天的昭觉县2023年彝族火把节以“文化搭台、旅游牵引、经济腾飞”为目标,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领略昭觉县彝族风光”为主题。火把节活动有大型开幕式、火把节狂欢夜、彝族传统选美大赛等。还有趣味十足的斗羊、斗牛、斗鸡、赛马、摔跤、磨儿秋、打陀螺、爬油杆、射箭等彝族传统竞技活动,以及彝族民歌、彝族马布音乐、彝族克西举尔、彝族月琴、彝族口弦、彝族克格、彝族克哲等彝族非遗活动。

  昭觉县2023年彝族火把节开幕式暨火把狂欢夜将于7月28日晚在昭觉谷克德举行。现场有大型主题文艺表演、点火仪式、达体舞、火把巡游狂欢等活动。届时,游客可以感受昭觉火把节的热烈与激情,沉浸式体验民族文化风情。

  为确保游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火把节,昭觉县成立了安保工作、市场监管整治、志愿服务等专班,为节日保驾护航。(杜恩湖)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