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6/2909:04:18
新华网

签约10个项目引资近200亿元 西博会凉山州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信息2023-06-29 09:04:18
字体:
分享到:

  6月28日,以“五彩大凉山,迈步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九届西博会凉山州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0个,投资总额195.65亿元,覆盖农业、工业、文旅、环保等领域。据悉,凉山将着力构建以资源为重点的现代工业、特色农业为重点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活动现场

  为做好资源能源、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凉山州结合工业、农业、文旅“三大强州战略”,对凉山当前最具投资潜力的3大类、12个重大产业项目进行重点推介。据悉,本次西博会凉山共策划包装总投资额3075亿元、涵盖一、二、三产业的178个优质招商项目。其中一产项目40个,总投资139亿元;二产项目58个,总投资927亿元;三产项目80个,总投资2009亿元。

  此次凉山州签约项目中,第一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第二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80.8亿元;第三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4.85亿元。其中,西昌市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及钒资源综合利用精深加工配套绿色园区示范项目、德昌县年产7GW高效电池及6GW光伏封装项目、会东县零碳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西昌市中医药全产业链项目、冕宁县稀土金属冶炼开发项目、西昌市高纯钛及高端钛合金生产项目、冕宁县现代中药材种植项目等均是本次签约投资额较大的项目。

来源: 凉山州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