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6/2911:43:33
新华网

火舞七月·燃情普格 凉山普格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19日开幕

信息2023-06-29 11:43:33
字体:
分享到:

  由凉山州普格县委及县政府主办的凉山彝族火把节将在7月19日至24日于普格县内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火舞七月·燃情普格”,火把节为期六天,包含开幕式、民俗文艺演出等活动,将为各方宾客呈现彝族民俗风情。

  火把节“朵洛荷”舞蹈现场。(资料图)

  本次火把节将民族元素与现代文化充分结合,分别在螺髻山高级中学、县火把文化中心、西洛镇火把场、螺髻山镇火把场等地举办开幕式、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民俗原生态比赛等活动,各项活动处处彰显普格特色。在“阿嫫妮惹”杯彝族火把节选美中,彝族少女之美在姑娘们的歌声与“朵洛荷”舞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与之相应的阿都风情亦在斗牛、摔跤等传统比赛项目中得以呈现。活动中最浓墨重彩的当属火把狂欢夜,星空下熊熊火把边,热情好客的普格彝族儿女欢歌笑语喜迎八方来客。

  斗牛比赛。(资料图)

  热闹非凡的火把狂欢夜。(资料图)

  普格作为中国彝族火把节发祥地,近年来将“文化搭台、旅游牵引、经济腾飞”为目标,以螺髻山为核心,以火把节和彝历年为载体,整合县域内旅游景区和民俗文化特色,着力提升普格形象,逐步打造普格品牌。本次火把节活动以普格阿都文化为底蕴,将为各方宾客呈现民风质朴、别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体验盛宴。

来源: 凉山州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