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8/1110:08:13 来源: 四川日报

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系列活动开幕

2023-08-11 10:08:1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开幕。记者 王云 摄

  8月10日,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系列活动在西昌开幕。本届火把节以西昌为主会场,覆盖全州全域开展系列活动,是历届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届火把节。

  火把节是彝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本届火把节以培育“夏季清凉、冬季暖阳”凉山全域全时旅游品牌、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为主导,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凉山特色的文化节、旅游节、招商节;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领略彝风玩转凉山”为主题,围绕彝族火把节这一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开展开幕式暨火把之夜、彝族传统选美、广场舞展演、精品剧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此外,还有趣味十足的斗羊、斗牛、赛马、摔跤、打陀螺、爬油杆等丰富多彩的彝族传统竞技活动。

  “文化搭台、旅游牵引、经济腾飞”是本届火把节的目标。当天,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工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会上,推介凉山当前最具投资潜力的9个新型工业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项目13个,投资金额达125亿元。凉山州在火把节期间还将举行农业、文旅招商引资推介会,推动一批项目签约、落地。(记者 王云 何勤华)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