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1/1010:45:31
新华网

行在凉山·会东站:税收服务提质增效 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信息2023-11-10 10:45:31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会东县税务局立足本土税收实际,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抓好税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税费红利落实落细,为凉山州会东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增添蓝莓产业发展活力

  作为会东县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位于会东县姜州镇的蓝莓产业园蓝莓种植面积达5000亩,年产蓝莓8000吨以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实现产值4.8亿元,在带动农民就近务工、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针对蓝莓产业园蓝莓种植和销售的主营业务,会东县税务局坚持“一企一策”,全面梳理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微信“点对点”推送和上门座谈“面对面”辅导,让企业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全面享受政策红利。

风电企业工作人员向税务干部介绍新投资项目  

  “自2019年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对我们非常关心,主动上门问需求,帮助我们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站稳脚跟、长足发展减轻了负担、增添了活力。每一次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都会在第一时间为我们宣传并作预先辅导。四年来,我们累计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增值税免税销售额1.08亿元,农、林、牧、渔业项目企业所得税减免所得额826万元。”蓝莓产业园区办税人员周以新说。

  精细服务提质增效 激发风电产业资源潜力

  会东是全国风电能源大县。截至目前,已建成风电场7座、装机53.58万千瓦。

  近年来,会东县税务局聚焦辖区内风电企业发展需求,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税收政策落实情况,为风电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税收服务,“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增值税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等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让企业对自己涉及的税收政策知识一目了然,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工作人员向税务干部介绍蓝莓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园

  为有效解决新能源企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以及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时电话咨询难以表述清楚和无法进厅办理业务等问题,会东县税务局适时通过视频连线、远程互动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可视化辅导。

  “今年你们公司可以继续享受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即征即退50%的税收优惠政策……”视频一端,会东县税务局税源管理分局的石顺荣拿着政策文件向会东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茂文讲解该公司今年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县税务局‘一户一策’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自公司成立以来,我公司在会东县税务局的辅导下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4.16亿元、增值税即征即退0.41亿元。公司把税惠红利用在‘刀刃’上,加大项目资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做强做优。截至2022年底,我公司共输出电力90.26亿度,为‘西电东送’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东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茂文说道。

  红利账单精准推送 释放物流企业内生动力

  东正物流有限公司是会东县一家规模较大的民营运输企业。“我公司今年通过银行贷款购进了10台新车,周转资金紧张,还款压力较大。好在今年我公司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共退回94万元,我们把退回的税款用于公司运行周转和还按揭款。这笔资金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对我公司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东正物流公司总经理李兴龙说。

税务干部到物流企业为纳税人送政策

  近日,会东县税务局将延续性六税两费减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成册送到李兴龙手中。李兴龙表示:“我以为只有去年一年能享受这项税收优惠政策,没想到今年国家延续了这项优惠政策,会东县税务局不仅帮我们算出了优惠的金额,还亲自上门送到我们手中。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会东县税务局无微不至的税收服务,相信我们的业务会逐渐多起来,公司也会越来越好。”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彝族自治州税务局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