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11/1110:39:36
新华网

凉山税务“火舞凉山 税润彝州”文化展厅开馆暨凉山州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信息2023-11-11 10:39:36
字体:
分享到:

  11月10日,凉山税务“火舞凉山 税润彝州”文化展厅开馆暨凉山州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州税务局举行,“筑梦青春 携税同行”税收普法活动同步开展。

  凉山税务文化展厅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一个了解税收知识、体验税务文化的平台。税务文化展厅面积510平方米,展厅陈列展品1000余件,书画作品300余件,集党史学习、廉政教育、普法宣传、文化建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在凉山州司法局的支持下,凉山州税务局依托税务文化展厅建立了凉山州第一个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该基地是开展税收法治教育、普及税法知识,增强社会纳税意识的重要阵地,有利于培养公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凉山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深表示,全州税务系统要坚持思想文化引领,把展厅打造成税务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主要阵地。依托文化展厅,要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把好思想的“总开关”,为凉山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把展厅打造成全州税收普法教育的重要基地,积极主动与司法、教育、宣传、文化等部门合作,构建税收共治大格局。同时,积极拓展普法思路、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内容,持续培养一批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展一批税收普法创意活动,不断推动税收普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此外,还要拓展文化展厅功能,把展厅打造成讲好凉山税务历史、展现税务形象的重要视窗,用好展厅藏品,讲好税史故事,把税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奋斗之姿书写“人民税收为人民”的新时代答卷,让文化展厅成为凉山税务人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的精神源泉。

  随后,凉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艾裕双和江深共同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揭牌后,凉山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建国向西昌学院学生代表颁发了“税收普法志愿者”证书。

  “彝乡税语”直播间的税务主播还为18名大学生代表讲授税收普法“第一课”,通过富有专业性、互动性的税收普法宣传,精准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让大学生知政策、懂法律。

税收普法“第一课”微课堂

  活动最后邀请志愿者们到西昌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参观,现场体验全流程办税缴费服务,感受网上办税、掌上缴费的智慧税务便捷服务。

  西昌学院的学生代表曹娜表示:“我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税收普法工作,争当税收普法‘宣传者’、诚信纳税‘倡导者’,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凉山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彝族自治州税务局
【责任编辑:徐梦帆】